o锁雷迷o

let me fly

火叶英豪 (鸣佐/柱斑)

火叶英豪


AU


含带卡。



降妖师和九尾狐半妖在寻找哥哥途中,意外参悟了一本由“史上两位最强降妖师”共同著作的武功秘籍---火叶真经。
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夏日,黄昏。如血的残阳倒映在水面上,波光粼粼。



河岸边的草地上,坐着一个约莫七八岁的男孩。他身着孝服,额前的黑色碎发下,有一双极黑的眼。



“宇智波佐助!我今天一定要打败你!” 


男孩身后的灌木丛中,突然窜出一个与他年龄相似的小孩。只见那小孩边吼边扑了上来,一头金发在夕阳余晖下染了红,跟他此时的脸色一样。


两人一阵扭打。


被叫作佐助的男孩却显然不想与对方过多纠缠。他一拳打在了金发男孩的肚子上,爽利地终结了这场争斗。


“又是你,吊车尾的。” 佐助面无表情地转身要走。


“喂等等!” 金发男孩趴在地下,不甘心地吼道。


然后,咚的一声。


金发男孩变成了一只金毛的九尾狐狸。



“...”



1.


木叶建城百年有余,是火国境内降妖师的聚集地。


在妖魔鬼怪肆意作乱、降妖师却内斗不止的战争年代,千手和宇智波二族联手创建了这座城镇,并邀请火国各地的降妖家族集结于此,合力对抗妖兽。


天下大平后,部分家族仍留驻在城里,以帮助火国普通民众除妖画符为生。



宇智波一族是留驻在此的一员,亦曾是木叶城的最强家族---在十年前的灭族惨案发生之前。


时光流逝,当年的惨案,伴随着家族最优秀成员宇智波鼬的失踪,依旧扑朔迷离,凶手成谜。


而当年幸存的族长幼子宇智波佐助,跌跌撞撞终是成长为了一名非常出色的降妖师。



此时的他正站立在木叶郊外的终结谷瀑布前,目光深沉地望着耸立在水流两边的雕刻人像,若有所思。

“千手柱间,宇智波·斑。”佐助喃喃道:“他们就是在这里决斗的。” 


不出所料的,他身旁并排站着一位名为漩涡鸣人的金发少年。

只见那少年嘴里叼着一根稻草,挑挑眉疑惑地看向佐助:“是啊,第一代城主千手柱间、和他一生的对手宇智波斑。你特地跑出城来,就为了看这个?”


见佐助默不作答,少年又自顾自地念叨了起来:“我一直觉得很奇怪的说,明明是敌人,为什么雕像上两人结的是和解之印啊。”


“...” 佐助摇了摇头,这也是他一直不明白的。


然后他突地曲手,从怀中掏出一部经书来。一部极其残旧的经书。


破缺的绿色封页上,四个红色大字如舞飞扬---《火·叶·真·经》。


佐助小心翼翼地翻开第一页,只见那褪色的页面中央,工工整整的写着一排字:《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,火就会燃烧。》


一旁的鸣人状似不在意地瞄了一眼,惊讶道:“咦...你这个是...木叶名人名言集?”


“...不是...好像是一本降妖术秘籍。我在宇智波老宅发现的。”


“哦...” 鸣人有些顾虑地皱眉,在看到封底之后又大叫了起来:“诶??这里是不是写的‘千手柱间、宇智波斑 共著’啊我说??”


“ ... 嗯。” 


“这书怎么看怎么古怪啊我说!一代目城主怎么看也是不可能跟宇智波斑一起写武术秘籍的吧我说!” 

鸣人边喊边皱着眉死盯着经书,但任他欲眼望穿,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佐助把经书收回怀中,有些泄气地跌坐在瀑布边的草地上。清晨的阳光照在地面,暖暖的,让人没有来由的想倾诉些什么。

“他们都说,斑是背叛我们族、背叛木叶的罪人。可是他们也说,斑是宇智波最强的人。如果...如果我能学会他的术...”



“喂喂既然说是罪人,学他的武功会不会需要献身给恶魔什么的啊我说!” 鸣人焦急地一屁股坐到佐助身边,“你可是很强的,根本不需要这些!”


佐助却冷冷道:“如果能找到杀死我族人的凶手,是这样也无所谓。”

转头看见鸣人几乎要跳起来的样子,他又自嘲地摇了摇头,“可现在的我,连这部经书的内容都是一知半解。”



鸣人垂眼,轻不可闻地低叹了一声。

然后他双手枕着头,整个人向后一趟倒在草地上:“之前你说你要去找你哥哥,什么时候出发啊。”


“就这几天吧。不过我打算先弄清这本经书的内容,说不定跟我哥的失踪还有当年的案件有关。所以先去蛇窟见见大蛇丸...”


“不行。”鸣人不假思索地打断道。然后他歪头想了想,犹豫道:“不如我们去找卡卡西老师吧,他不是对书啊什么的很有研究吗。”


“...你是说亲热系列吗...”


“...”


“...”


“...哎。”


太阳逐渐升高,鸣人舒服地躺在草地上,翘着腿,嘴里嚼着稻草,半眯着眼悠悠道:

“宇智波斑和一代目的终结谷之战,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羡慕的说。最顶尖的高手,纯男人之间的决斗,想想都很兴奋。”


“嗯...” 坐在一旁的佐助点头附和,接着缓缓道:“千手柱间,传说他的术跟创世神一样强大。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千手一族子嗣不多,也没人遗传到他的能力。

而宇智波,我们跟其他降妖师最大的不同,就是我们不旦能打倒妖兽,还能用瞳术控制妖兽,为己所用。

与其说我们是最强降妖师,不如说是最强驯妖师。”


“啊。”


“当然宇智波斑,他是使用驯妖瞳术的佼佼者。即使是不受幻术摆布的千年九尾狐,他也能完全操控。”




“!!!”鸣人突然激动地坐起身,“我也是九尾狐啊我说!!!” 



微风吹过,青草悠悠。


鸣人兴奋地望着佐助,海蓝色的双眼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明亮。


“白痴。你不是连什么时候变身都没办法控制吗!还有你不要总是一惊一乍的,你是狐妖又怎么样。” 佐助抿了抿嘴,别国脸不去看他。


“不是,我是说,我跟你一起去找你哥哥吧!”


“...?”


“因为我是九尾狐啊我说!假如这本火叶真经真的是宇智波斑的降妖术秘籍,那斑他肯定会把怎么用瞳术控制九尾写在上面吧!

可是佐助你要去哪里找九尾狐呢!等你修炼到一半,哎呀,找不到九尾狐,那可怎么办才好!会走火入魔的吧我说!”


鸣人不等佐助反应过来,又急冲冲地补充道:“这对我也有好处啊。我虽然学会了很多降妖术,也想要作为半妖当上木叶城的城主被大家认可,

可是我连自己什么时候会变身都控制不好!如果能跟佐助你一起修炼的话,在写轮眼的帮助下,说不定我就能学会怎么控制自己了!”


“...”


“好啦我说!就这么决定了!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
评论
热度(4)
©o锁雷迷o | Powered by LOFTER